温糖苏打水🌙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恶友组】王杰希退役第一天

–这是一条定时发布


王杰希在联盟这么多年,表面看起来无欲无求勤俭节约的模样,实际上积蓄在所有职业选手里都是数得上的。可惜积蓄也就这么积着了,王杰希只在离微草不算太远的一个高档小区买了套房,图清静的他看中了这小区规范的物业管理,退役前就张罗着装修,退役当天开完新闻发布会从微草俱乐部坐着公交车直达小区拎着自己的行李就入住了。 


比他晚一年出道的黄少天竟是早一年就退役了,退役当年蓝雨拿到了职业联赛的总冠军,也算是没有遗憾了。卢瀚文早已能挑起蓝雨的大梁,攻击战术两手抓,被连连夸赞学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精髓。尚未退役的喻文州也向外界透露了下赛季考虑退役,现在上场也更加专注控场为全队保驾护航,其实也算不得主力了。 


蓝雨的后辈成长迅速,微草的核心也逐渐转移到高英杰身上,这个曾被誉为天才的少年也不负众望,接过了王不留行的同时也接过了微草。王杰希花了好几个赛季逐渐过渡的苦心也没有白费,终于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休息日提着自己这么多年来零零碎碎搬到微草宿舍行李挥别了微草俱乐部,挥别了身后低头的刘小别、红着眼眶的柳非还有他的队员们。 


他即将踏出俱乐部大门的时候,一向性格内敛的高英杰突然大声喊了一句:“队长!我们一定会撑起微草的未来的!” 


王杰希挥了挥手,没有回头,一如当年的林杰方士谦和邓复升,挥别过去,和微草和这群队员们一起踏入崭新又完全不同的未来。 





王杰希刚从公交车上下来,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个不停,他左手是行李箱,行李箱上是临别时微草队员送的礼物,足足装了一大袋,王杰希把右手装零碎物品的袋子暂且放下,接听了电话。 


意料之中的聒噪。 


“王杰希你这个老魔术师终于退役了哈哈哈哈哈!退役了就放松一下嘛,我和队长已经在B市了,接下来怎么做你懂的——” 


我不懂。王杰希冷漠脸。 


心里狠狠鄙视了蓝雨那两位又不提前说一声就跑来B市,王杰希还是无可奈何地把自己的行李匆匆提上楼稍微一安顿,下楼取了车就直奔机场。 


黄少天虽然退役,但是影响力还是不小,他自己也知道,此刻用口罩墨镜鸭舌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而身边还在役的喻文州也半斤八两,整个面部就露出一双眼睛来,一看到王杰希就闪着诡异(在王杰希看来)的光。 


“好久不见啊老王!不对,我去看决赛时刚刚见过……算了不管了,退役了感觉怎么样?很棒对吧,再也不用跟那群心脏斗智斗勇了!” 


黄少天丝毫没意识到他最后一句自家队长也说了进去,喻文州摘下口罩,也微笑着问候了王杰希。 


“杰希也退役了啊,那明年我退役之后我们三个就可以自驾游了……emmm杰希你技术好你开车,我和少天在后座,旅途一定很愉快。” 


愉快你个大头鬼。 


王杰希此刻也裹得严严实实,隔着口罩发声:“那我们去四川吧,听说那里的水煮鱼很好吃。” 


喻文州面不改色,仿佛没听出来王杰希这是一语双关。黄少天拍拍王杰希的肩:“走吧老王!诶对了你养的那只猫咋样了,是不是又胖了?哈哈哈十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个压塌炕嘛,当心有一天你家猫一屁股坐你脸上然后你就英年早逝了呀哈哈哈哈,到时不知道得有多少人伤心啧啧啧。” 


“多谢关心,眼眼好着呢。” 





眼眼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起的名。黄少天退役前那年夏休他俩来B市顺便参观了微草,那几天下大雨,三个人的储备粮即将耗光,只好顶着雨出门买东西,在王杰希小区的花坛附近捡回这只流浪猫。淋得湿透的小猫被王杰希护在怀里,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人一边举着伞给他遮雨,非但没遮到,伞沿上滑下来的雨水还淋了王杰希满头。湿透的王杰希抱着湿透的猫回到了家,顾不上擦干自己就先把猫安顿了。 


王杰希之前也养过猫,家里各种给猫的用具都还在。只不过他在战队太忙顾不上照顾,猫就被送到他父母家里了。王杰希把小猫身上的毛吹干,又添了点猫粮,这才自己去洗澡。电竞宅男的体质不是盖的,第二天王杰希就光荣发烧,盖着被子闷出一头汗也不开空调。喻文州把药冲好递给他,笑容里带点幸灾乐祸的意味,递过来的杯子却是刚刚好的温。黄少天抱着小猫坐在他床边思量着给小家伙起个什么名字,喻文州一眼瞥见王杰希穿着的印满了大小眼的他本人的周边睡衣,“不如就叫眼眼吧!”

 

黄少天全力支持,王杰希抗议无效。喝完了药晕晕乎乎躺下,小猫轻盈越过他的被子跳到床的另一边,黄少天把猫抱起来,煞有介事地说:“眼眼你看你大眼爸爸生病了,我们就不打扰他休息啦!”喻文州笑着摸了摸小猫的头,帮王杰希掖掖被角,轻轻带门离开。 


捡回来的时候眼眼还瘦得皮包骨头,两年过去不愧于它橘猫的品种,发福起来。黄少天感叹这猫确实沉了不少,喻文州驾轻就熟地把两个人的行李安置在两间客房,毫无客气的样子。




王杰希待在厨房,隔着磨砂玻璃门高声喊黄少天放下他的猫火速过来打下手,黄少天一声“得嘞”,把眼眼放在猫爬架上自己溜去了厨房。说是打下手,期间黄少天把生抽拿成了老抽还抱怨王杰希非用这么文艺的调料瓶还不贴标签,切山药的时候弄得手巨痒难受得满厨房蹦哒,盛菜的时候一个手抖把酱汁洒了一半在王杰希刚刚买的颜值超高的砧板上…… 


粉丝们看喻文州温文尔雅的外表臆想他一定是个居家好男人,结果事实是喻文州整个一厨房炸弹,让他打下手还不如状况百出的黄少天来。此刻喻文州也颇有自知之明,坐在沙发上撸着猫翻看着电竞之家头条报道的“微草队长王杰希本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的消息,听厨房里王杰希和黄少天此起彼伏的互相嘲讽和丁零当啷器具碰撞的声音,低头笑了笑。 


自己亲手做的几个菜,来蹭吃蹭喝的两个人,围着桌脚转悠的橘猫,王杰希退役后的第一顿饭就这么解决了。黄少天吃着饭还不停嘴,从青训营里有个小姑娘暗恋卢瀚文一直说到第十一赛季结束就退役了的张佳乐现在还在北欧的某个地方。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边吃饭一边听,仿佛早已经习惯了。 


“喻文州你下一赛季真要退役了?”王杰希夹了一筷子青菜,语气平常得像问今天天气怎么样。 


“对啊。”喻文州抢走了盘里最后一块鸡翅,毫不在意黄少天愤恨的目光,“状态下滑是难免的,我也不想再勉力支撑了,退役了还清闲点,联盟那边邀请我到总部工作来着,就在B市。” 


黄少天又来横插一杠子,“队长你和老王都在B市,我是不是应该也过来啊?可是我还舍不得G市的早茶,B市肯定没有这么正宗的……” 


黄少天还是改不过来对喻文州叫队长的习惯,他现在还在G市的联盟分部帮忙处理一些事务,没事的时候也会当个嘉宾去解说两句季后赛,明年可能会和喻文州一起来联盟总部这里担任职务。 


王杰希也暂且没考虑好他退役之后要做什么,但是他可以肯定的是他还不想离开荣耀——不过他也不会回微草了,大概他也会去联盟总部?王杰希不知道,他一向是活在当下的人,这些年的高瞻远瞩都献给了微草俱乐部,现在也该停下来休息休息了。

 

“诶我们明年去自驾游吧,我说真的!可以先去近一点的地方,比如H省啊T市之类,我们仨轮流开车。”黄少天已经在网上搜了起来,“反正有导航也不至于把车开到沟里去,虽然我今年才拿到驾照但是我的水平肯定不差的,相信我。”


“好啊。”喻文州笑着答应。 


“我也没问题。”王杰希放下手里的筷子,“喻文州洗碗去。” 


“做饭的人不洗碗,不知道嘛?”王杰希和黄少天对上喻文州仿佛被坑了的目光,齐声回答。 


喻文州无奈地摇着头去了厨房,黄少天抱着眼眼去客厅看电视了,王杰希看了眼餐桌对面的照片墙,他看到了第三赛季刚出道的自己,也看到了第五赛季他们第一次夺冠时全队人的欣喜。他的目光落在第一届世邀赛结束时黄少天拉着他和喻文州在苏黎世拍的合照,三个人难得地勾肩搭背,笑得很肆意。 


真好啊,下赛季喻文州也要退役了,针锋相对了快十年,终于到头了。想到这王杰希冲着厨房喊一句:“喻文州这还有盘子呢!别想着偷懒啊!” 


“知道啦!”厨房里传来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在客厅远远帮腔,“队长加油!” 


王杰希打开了手机,开始搜索去T市的自驾游路线和当地小吃。


Fin.

评论(9)
热度(42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糖苏打水🌙 | Powered by LOFTER